考研闭关中
补档看置顶

《恋爱日常》完结感想及《养成日常》预告

恋爱日常终于完结啦,全文共6w上下,历时一个月不到,这个月我基本上是每天2000+的速度疯狂码字,终于完成了这个中篇。


在这个过程中,我遇到了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就是黄少天的人设。在原著中,少天就是一个充满矛盾感和反差萌的角色,总体来讲,更偏向于开朗大方的少年,但与此同时,动漫中的少天却更添一分软萌感,蓝色的毛绒围巾、呆毛、小虎牙,这让我一度很矛盾,所以在整篇文中间,少天的性格有了几次微小的变化,最终我还是努力描写得更偏向于原著中的少天。这也算是这篇文的一个不足之处吧。


此外,不少同人文都有一个共通的毛病——人物标签化。我更希望我笔下的少天像个现实生活中存在的人一样,而不只是几个标签,所以费了很多力气想要让人物更加真实,说到底我要写的是黄少天,而不是一个恋爱脑的话痨。可惜笔力有限,这一点似乎没有多大成效orz希望下一本能有所进步吧。


《恋爱日常》和《婚后日常》相比,有了更多比赛场面,我觉得要更加贴合原著,就不可能抛开少天在原著中最常做的事,比赛时的能力、专业也是我在阅读原著的时候觉得黄少天身上最大的苏点。


总而言之,下一本继续加油~


最后感谢所有读者的鼓励吖!感谢所有评论和点赞~








*接档文预告


香水三调,前调是温柔,中调是炽热,尾调是成长。


下一本是香水三调系列的最后一本《和卢瀚文的养成日常》,和前两本时间线全部接洽,会从第九赛季开始写,考据党放心进入。


“你”是卢瀚文的同桌,一个只会学习的乖乖女,他很少来学校,你和他的交集甚至只有几句话。


但也就是这样的你,毅然放弃学业在十五赛季出道成为职业选手,一步步走到卢瀚文旁边。


“你不要怕,我来陪你一起长大。”


这是一个双向养成、双向暗恋的故事,全文基调会更偏青涩一点,男神不再是高高在上的大神,而是和你一起跌跌撞撞成长的男孩子。


敬请期待~



评论(14)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凉爱吃芒果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