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闭关中
补档看置顶

【黄少天x你】和黄少天的恋爱日常(26)完结章

26.


比赛结束后,黄少天的手腕又肿了,但他还是参加了赛后采访,心情极好地和记者扯皮,不过蓝雨今年是冠军,记者们可有的是时间和版面写黄少天,所以难得耐心地听着他从这场比赛的战术扯到蓝雨食堂的阿姨非常和善。

 

你整个人又哭又笑,等他终于扯完皮结束了赛后采访,你才突然想到,黄少天好像没有宣布退役。

 

拿下冠军后,按照蓝雨的惯例是要出去大吃一顿的,但是黄少天的手只在休息室做了点紧急处理,最好还是要去医院看看,就叫了辆车和你先去了趟医院。

 

黄少天坐在后座兴高采烈地给你介绍魔都的小吃和景点,和你商量着在这里逗留几日玩个痛快再回广州。

 

“好啊。”你答应着,又犹豫了一下开口,“少天……”

 

“嗯?怎么啦?”黄少天停下了喋喋不休的嘴,歪过头来看你。

 

“你不打算退役吗?”

 

气氛顿时凝滞了一下。

 

黄少天对着车窗举起自己的手,路灯照射下来的温暖的光线穿过他的指缝。

 

“我想……再打一年。夏休期尽快做个手术,恢复得好的话下个赛季还能再打几场。玩荣耀啊,真的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你看叶修,退役以后重新组战队也要再打一年,我可比他幸运多了,我的老板和队友们从来没想过抛弃我,我又有什么理由现在就放弃呢?”

 

“更何况小卢还没成年呢,你别看他整天嘻嘻哈哈的,前几天还半夜里失眠跑去训练室加练呢,我好歹也算个前辈嘛,再给他点时间成长吧。”

 

你一怔,顿时明白了他的意思。以这个赛季霸图的宋奇英为例,霸图没进季后赛,他可比张新杰挨得骂多多了。神级账号卡的接替者不是那么好做的,新旧更替,战队成绩下降本来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粉丝总要找一个宣泄口。

 

“好啊,那就再打一年,加油啊剑圣大大!”你给了他一个灿烂的笑容。

 

 

 

 

 

 

第十三赛季,黄少天经过一个夏休期的休息,手部情况终于好了一些,他如愿以偿地回到赛场。不过他把蓝雨守擂大将的位置让给了卢瀚文,他自己就像第十赛季的叶修一样,出现在个人赛上。这样的黄少天是完完全全的锋芒毕露,他不需要纠结于擂台赛上的丁点血量,每一场单挑都打的酣畅淋漓。

 

黄少天在团队赛就更放飞自我了,他上的几场团队赛喻文州完全放任他自己行动,蓝雨全队的战术安排都在为他创造他最喜欢的战斗环境。

 

这是一场盛大的告别宴会。

 

仿佛每个人都在跟这个少年说:“辛苦啦少天,以后也要一直快乐啊!”

 

最终蓝雨止步八强。

 

赛后采访时,黄少天宣布退役。

 

他拿着话筒潇洒地挥了挥手,那头浅褐色的头发依然张扬又自在,露着小虎牙笑得像个小太阳,和他十年前宣布出道的发布会上一模一样。岁月都不忍心在他身上留下痕迹,所以他永远是少年。

 

“谢谢大家十年来的支持,以后也请继续支持蓝雨哦!看看我们小卢,他也很棒的!当然还有我们队长,他依然会带领蓝雨继续往前走……”

 

他还是喜欢穿着外套不拉拉链,身上那件蓝雨队服的衣角随着他的动作翩飞飘扬,干净澄澈的蓝白配色和少年阳光的笑容格外般配。

 

随后黄少天从口袋里掏出账号卡递到卢瀚文面前,大声喊道:“卢瀚文,你敢不敢拿?”

 

卢瀚文一抹袖子擦掉泪花,然后仰着头接过,同样大声喊道:“敢啊!交给我吧黄少!”

 

黄少天爽快地拍了下卢瀚文的肩。

 

所有在场的记者都拍下了这一幕,蓝雨大小剑圣的交接仪式。

 

剑圣——夜雨声烦。

 

从此以后,随后紧跟着的名字再也不是黄少天了。

 

你毫不怀疑,夜雨声烦将在卢瀚文手里以另一种方式驰骋荣耀,但妖刀之名将随着黄少天的退役永远沉寂于第十三赛季。

 

采访的最后,黄少天站起来对着所有黑漆漆的镜头,鞠了个躬。

 

“再见啦大家。”

 

在役十年,两次总冠军,两次最有价值选手,三次位列全明星榜首……所有荣誉,至此终结。

 

 

 

 

 

 

黄少天结束采访到后台接你的时候,你已经哭得快要昏过去了。

 

他习以为常地脱下外套罩在你头上,把你整个搂到怀里带着你往外走。

 

你闻着熟悉的味道,感受着熟悉的温度,刚刚那种黄少天马上就要离你而去的感觉终于消失了。

 

“好啦好啦,又不是不能打游戏了,以后我就有更多时间陪你去网游里大杀四方啦,我们俩剑客组个组合怎么样?我们老板还超级人性化地要求技术部的老刘连夜装备了一张剑客账号卡送给我,一整套满级橙装哦,还有冰雨,反正小卢用不上了,到时候也会送给我哈哈哈哈哈想想都太爽啦!”

 

“呜呜嗝,那,那看来,我们不用找冰雨的高仿光剑了嘿嘿。”你打了个哭嗝,非常给面子地笑了两声。

 

“啊啊对了,在这之前,你想不想出去旅游啊?去日本看樱花,去法国看巴黎铁塔,去澳大利亚看树懒,啊!或者去北欧看极光!……怎么样怎么样?你最想去哪里……”

 

“……可是我想去荣耀赛场上看夜雨声烦。”

 

这句话说完,你又憋不住了,鼻子一酸,转头扑进黄少天的怀里,把脸埋在他肩上,把眼泪都蹭在他的衣服上。

 

“呜呜呜呜呜呜少天,我不会忘记这个版本的夜雨声烦的,不管他的脸重置多少次,换成什么样,夜雨声烦在我心里永远都是这个样子,你也永远是我的剑圣大大呜呜呜呜呜……”

 

“知道啦知道啦,你再提夜雨声烦我就吃醋啦,你可是我的女朋友,又不是夜雨声烦的女朋友,对不对?啊!你不会因为我从剑圣的位子上退役了就让我从你男朋友的位子上退役吧!我告诉你我是绝对不会答应的啊……”黄少天一边安慰地拍着你的背一边说话逗你笑。

 

“瞎说什么呢。”你吸了吸鼻子嘟哝着。

 

“哈哈哈哈走吧走吧,你往上看,有没有看到星星?很好看吧,还有很多很多超级好看的风景等着我们去看呢……要不干脆来一次环游世界吧!感受一下炽热的青春哈哈哈哈哈!冲呀!”

 

黄少天右手握拳往上一举,露着两颗小虎牙笑的有点傻。

 

“噗嗤。”


果然,退役了的黄少天也还是黄少天。

 

你带着满脸泪痕,扬起一个同样有点傻呵呵的笑容,左手握拳往上一举。

 

“冲呀!”

 

你就是我这一生——最炽热的青春啊。

 

End


评论(18)
热度(1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凉爱吃芒果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