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闭关中
补档看置顶

【卢瀚文x你】和卢瀚文的养成日常(9)

9.


期末考前一周,教室里的气氛肉眼可见的紧张起来了,课间嬉笑打闹的人少了不少,不过卢瀚文的状态依然在其中格外突出。

 

人家都是查漏补缺,他得女娲补天。

 

他季后赛的几个礼拜耽搁得太多了,那段时间恰巧又是期末考前的重点复习阶段,虽说那些知识点之前都教过了,但是就这位小少爷感人的记忆力,实在是不足以支撑到期末考。

 

 

 

 

 

 

午休时间,教室的窗帘都拉上了,光线有些昏暗,角落的空调静静地喷吐着冷气,这个温度和亮度相当适合睡觉。

 

不过卢瀚文显然是没有这个待遇的。

 

他一手撑着脑袋一手捏着笔,眼睛半眯着扫过一行行英文字母,他的刘海又有些长了,软软地盖在前额,睫毛颤颤巍巍地小幅度移动着,白皙的肤色让他眼下的青黑更加明显。

 

事实证明,在昏昏欲睡的午休时间做英语阅读理解是个错误的选择。

 

眼看着他十分钟都没动笔,你叹了口气,戳了戳卢瀚文,凑过去小声道:“要不你先睡吧,待会儿课间再写。”

 

卢瀚文像是刚从睡梦中惊醒,撂下手里的笔,用力揉着自己的脸,瞪着眼睛强打起精神。

 

“没关系,我可以。”

 

那场面着实有些心酸,你犹豫了一下,慢悠悠地从桌子上爬起来,“那……我和你一起写吧。”

 

“你睡吧,待会儿课间还要给我讲题呢。”卢瀚文又一巴掌把你按回去,“对了,你有多的皮筋吗?”

 

“嗯?”

 

卢瀚文指了指你的头发,又强调一遍,“皮筋。”

 

你摸了摸口袋,没有多的,就把自己头上的拆了下来递给他。你的头发也不长,拆了以后长度刚好够肩膀。

 

“你要来干嘛呀?”你又凑过去小声地问。

 

卢瀚文用实际行动回答了你。

 

他一只手撩起自己的刘海,用手指朝上梳了梳,然后拿着那根带了朵粉色小花的小皮筋在中间绑成一个冲天辫。

 

你一眼看过去,差点没笑喷。

 

少年笑嘻嘻地露出又白又整齐的牙齿,眼尾微微下垂,眯成一个月牙状,上面是光洁饱满的额头,毛茸茸的头上正中间支棱起一束小短毛,一朵粉色小花靠在那束短毛前面,有些过于显眼。

 

这个造型……和你邻居家的卷毛狗还挺像。

 

“肯定是刘海影响了我发挥。”卢瀚文信誓旦旦说道。

 

你欲言又止,最终还是出于某种人文主义精神点了点头。

 

“行了,你睡吧。”卢瀚文又豪气冲天地揉了揉你的头发,“午休结束就还你。”

 

 

 

 

 

午睡结束的铃声响起的时候,你迷迷糊糊从桌子上爬起来,凑到旁边一看,卢瀚文已经搞定了那篇该死的阅读理解,现在正在草稿纸上算着数学卷子上的大题。

 

别的不说,卢瀚文数学学的还是不错的,反应快脑子又灵活,就是记公式跟要了他命似的。

 

你撑着脑袋歪着头看他写,看着思路没啥问题,就慢慢把视线转移到他脸上去了。

 

“嗤——”窗帘被拉开了。

 

夏日午后阳光倾泻而入,眼前的少年一头松软的黑发在阳光的折射下发出金灿灿的光,他似乎有些不适应突然的强光,眯着眼睛有些茫然地侧过头来,直接撞进了你的眼里。阳光下的眼睛都特别干净,琥珀色的眼眸给人一种清澈见底的感觉,白皙的皮肤泛着淡淡的暖光。

 

不过——

 

他头顶上那朵小花实在太亮眼了,让你不自觉地往他的头上看。

 

“噗。”

 

午休的时候憋着的笑终于还是没忍住。

 

“啊。”卢瀚文无意识地张了张嘴,“笑什么……对了,皮筋还给你。”

 

他也没放下手里的笔和草稿纸,就朝着你低下头,把自己头顶上那束窜上了天的短毛送到你眼前。

 

那个讨人喜欢的头顶心就在你触手可及的地方。

 

你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胆子,鬼使神差地避开了你的皮筋,伸手搭上了他松软的头发,还顺手揉了揉。

 

卢瀚文歪过头有点好笑地瞥了你一眼:“干嘛呢?我是让你自己拿皮筋。”

 

这我还能不知道?你以为我是傻子吗?

 

你在心里默默吐槽,表面上却呆愣愣地答应两声,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皮筋拉下来。

 

皮筋拉下来以后,他那刘海还是朝上拱起一截,卢瀚文就随便抓了两下,看着有些乱糟糟的。

 

更像卷毛狗了。

 

 

 

 

 

 

 

期末考只考两天半,第三天下午就放了。

 

考完试的卢瀚文像只刚被放出笼子的小鸟,整个人都飞扬起来。

 

班里的男生终于迎来了可以正大光明打游戏的暑假,争先恐后开始跟卢瀚文约着一起打游戏。

 

“瀚文!你暑假什么时候有空啊?”

 

“别理他别理他,他才三十几级,瀚文跟我玩吧我满级了!”

 

卢瀚文一边收拾书包一边跟他们喊:“行啊,我有空的时候叫你们!”

 

那些人得到了准信才心满意足地离开。

 

“同桌同桌,你暑假有什么安排吗?”卢瀚文抽空歪过头看你一眼。

 

“啊……没有啊。”

 

卢瀚文的眼睛立马亮起来,书包也不收拾了,一副一心一意想要劝服你的模样:“来玩荣耀吧!超级好玩!有问题都可以问我,我不训练的时候就提供全程指导哦!”

 

虽然你早就开始玩了,但是他这样子实在忍不住想叫人逗逗他。

 

于是你瓮声瓮气地说了一句:“你刚刚还答应别人和他们一起玩。”

 

“我说的是有空的时候嘛,我要是陪你玩,那就是没空了。”卢瀚文一本正经答道,“事有轻重缓急嘛。”

 

“哦……”你慢吞吞答应一声,“轻重缓急,那我得问问排在我前面的还有那些‘急’?”

 

“除了战队训练,就没了。”卢瀚文突然一瞬不瞬地盯着你,眼睛里是难得的认真,然后又补了一句,“真的。”

 

他的眼睛里仿佛有个深不见底的漩涡,引得人一步步走进去。


等你突然反应过来,像是被他的眼神烫到了似的,慌乱地移开眼睛,低着头整理自己的课桌,“知道了知道了,我会玩的。”

 

卢瀚文心满意足地“嗯”了一声,“那我走啦,你玩的时候叫我哦!”

 

这人怎么回事。

 

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话啊。

 

你有些匪夷所思地看着他的背影。





评论(17)
热度(14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凉爱吃芒果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