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闭关中
补档看置顶

【黄少天x你】和黄少天的恋爱日常(25)

25.


其实黄少天的手早就出问题了。

 

他的伤不是那种刀尖划破的伤,而是从骨缝深处自然而来的积劳成疾。

 

和三零一度的半决赛上他一对二大爆手速的时候刺激了一下,长久以来的隐患就直接爆发了。

 

这场比赛蓝雨虽然赢了轮回,但完全不是喻文州事先设想的那套战术,因为黄少天打到一半突然加快了节奏,其他人一看就知道——黄少天的手要撑不住了。所以每个人都咬着牙加手速,硬是把节奏拉到和黄少天那边一致,场面上看蓝雨好像赢得很漂亮,实际上这简直可以说是一场瞎猫碰上死耗子的胜利。

 

黄少天从休息室出来的时候就跟没事人一样,只是队服外套把两条手臂遮得严严实实的,甚至连手都缩进了袖子里。

 

你这会儿完全不想理他,也不管他怎么插诨打科,直接捉住他的手,把袖子撸上去。

 

白皙的小臂上贴着密密麻麻的蓝色胶布,一直蔓延到手背和指尖,留下一个张牙舞爪的图案。

 

你鼻子一酸,眼泪差点就要掉下来,又想到不能像上次一样反过来影响到黄少天的心情,就硬生生的憋回去,闷闷地吐槽一句:“这贴的好丑啊。”

 

 

 

 

 

 

接下来的一个礼拜,黄少天可以说是基本没有训练,除了每天打几盘1v1保持手感之外,就是跟喻文州研究最后一轮的战术。

 

显而易见,要是没有黄少天上场,蓝雨是绝对不可能赢下比赛的,但是他到底能否上场,也还是个变数。

 

赛前检查的时候,他的情况不算好也不算太差。

 

“你要上场也可以,时间最好在五分钟内,超过这个时间你的手就会很痛了,或者打封闭针,但我真的不希望你……”

 

“那就打吧。”黄少天难得的言简意赅。

 

他利落地把袖子挽起来,手腕伸到医生面前。

 

“这是有副作用的,只能暂时止痛……”

 

“我知道我知道,你之前说过了。”

 

“你知不知道打的时候会非常痛的,而且……”

 

“我的天哪。”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对旁边站着的你和队友说道,“我居然遇到了比我话还多的人。”

 

黄少天难得自嘲一次,但是这个档口可没人笑得出来。

 

那个医生好像找到了救命稻草,一双眼睛先是盯着喻文州:“喻队长啊……”

 

“很抱歉,我没有资格代替少天答应你,因为如果是我,我也会这么做。”

 

医生立刻放弃从喻文州这边下手,眼睛略过一连排蓝雨队服,最终停在你身上:“这位姑娘,你是他女朋友吧,你还是劝他一下,我真的不建议……”

 

你看着黄少天干净澄明的眼睛,突然笑了笑,打断医生的长篇大论:“打吧。”

 

黄少天有他自己的骄傲。

 

你要做的就是支持他而已,有什么大不了。

 

 

 

 

 

 

擂台赛你根本就没去看,你就躲在蓝雨休息区的洗手间小隔间里痛快淋漓地哭了一场,把这一个礼拜强颜欢笑忍下来的眼泪一下子流了个干净,在外面欢呼声尖叫声骤然响起时,你也放肆地哭出声来。

 

对啊,有什么大不了。

 

就是单纯心疼他而已。

 

你趁着擂台赛和团队赛的间隙,擦干眼泪,收拾好自己,又对着镜子咧开一个笑,提起全部力气出去给蓝雨加油。

 

团队赛马上开始,黄少天手上的胶带都拆掉了,袖子又被他提到小臂处,露出一截白花花的手腕,看上去就像完全没事儿一样,笑嘻嘻地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和观众席打招呼,使劲转悠着手腕嘚瑟的不行。

 

地图载入——黄昏原野。

 

一张视角很远,非常适合神枪手发挥的地图,显而易见,轮回的选图是不会给蓝雨占半分便宜的。

 

轮回在地图的东南角刷新,蓝雨在他们的正对角方向,两队都排着队形慢悠悠地直切中路,按照这样的趋势,不过几分钟他们就会直接在地图中心相遇,难道蓝雨要打一场和去年的决赛一样的比赛吗?正面打团战?

 

要论个人平均实力,轮回肯定是高于蓝雨的,而蓝雨最擅长的就是剑走偏锋,绝地反击,在这场比赛上,喻文州又会拿出什么战术呢?

 

终于,蓝雨严密的队形发生了变化,流云一马当先冲了出去,夜雨声烦则是往旁边一绕,消失在视野里。大部队只剩下一个远程职业弹药专家,一个控场的术士和一个脆皮奶妈继续慢悠悠地前进。

 

这又是在搞什么?就这阵容和轮回正面撞上三打五?这不是在送人头吗?

 

流云很快给出了答案。

 

团队赛的地图比擂台赛要大不少,但是流云的速度太快了,像一颗炮弹一样噌地冲出去,没多久就冲进了轮回众人的视野里。他也不管前面对手是谁,起手一个三段斩,居然进一步拉近了距离。

 

轮回虽然没明白他这种送死行为是想干嘛,但手里可没留情,一枪穿云毫不客气地开了个70级大招暴射。

 

但是流云居然又停住了,强行打断没读完的大招,扭头就跑,被打掉一截血条之后逃得屁滚尿流。

 

放他走是肯定不可能的,江波涛当机立断,自己和吕泊远留下保护牧师,双一组合追击。

 

在现任荣耀第一人和荣耀第一角色手底下逃命,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卢瀚文的手速一下子就飙到顶峰,各种大杀伤力的技能都被放空只为了辅助他跑得更快。就在流云被追的就剩了一丝血皮的时候,他终于看到了还在慢悠悠前进的大部队。

 

他们能把流云救下来吗?还是轮回能在不付出一点代价的情况下直接斩杀蓝雨一人?解说和所有在看比赛的观众都紧张地恨不得自己冲上去操作。

 

谁知道大部队居然干脆停了下来,索克萨尔不慌不忙地读了个混乱之雨。混乱之雨的技能面积不算大,想要同时拦住两个人就只能放空在他们中间的距离,起一个阻拦作用。

 

看样子是想浪费一个技能拦住双一组合前进的脚步,救下流云。

 

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都猛地一停,准备等待混乱之雨落空——

 

没有落空!混乱之雨正中一叶之秋!根本没有碰到一枪穿云!

 

慢悠悠的队伍突然爆发,他们竟然没人管流云,齐刷刷地冲向一叶之秋,趁着混乱之雨没过,控制技杀伤技全部堆上去!

 

砰!

 

在一枪穿云的攻击下,流云下场。此时距离团队赛开场只过了五分钟不到。

 

一枪穿云立刻转头去救一叶之秋,但是蓝雨打的越来越豪放,伤害低一点的攻击根本不挡,到底是旁边有奶妈,干脆放弃全部防守,死磕一叶之秋。

 

而另一边,夜雨声烦还在不断骚扰轮回的大部队,柔道和魔剑士都不是什么攻速快的职业,夜雨声烦仗着速度快,边打边拖,打不过就溜,没过多久又从暗处刺出来一剑,让人烦不胜烦,愣是让他们没能溜走和另一处战场会合。

 

一叶之秋下场!

 

流云和一叶之秋的一换一!

 

夜雨声烦得到消息后立马转身就跑,带着不到30%的血量溜得飞快,可惜轮回能追上剑客的人刚才都已经追着流云跑了。

 

于是无浪立马带上牧师去和一枪穿云会合。

 

与此同时蓝雨的第六人也到场了,中心战场形成了4v4的平衡局面,双方都没有攻击力大的近战攻坚手,战斗竟然诡异地平和起来。

 

等等……夜雨声烦不见了!

 

轮回众人立刻警惕起来,随时准备着夜雨声烦从背后摸过来。

 

然而将近一分钟过去了,蓝雨在轮回的攻击下变得有些捉襟见肘,夜雨声烦依然没有出现。

 

竹墨清香:!!!!!!!!!

 

这是轮回的第六人!

 

江波涛心里咯噔一下,夜雨声烦居然丢下正面战场跑去半路狙第六人了!

 

杜明转会后,轮回用了一个刚出道的新人剑客当第六人,根据以往的比赛来看,这个新人技术非常厉害,比赛阅读能力也堪称新人里的顶峰,唯一的缺点就是经验不足。

 

竹墨清香是真的被打懵了,半路上杀出来一个夜雨声烦,上来就是一套75级连招,他只来得及看见自己的血条哗啦啦往下滑,脑子一片混乱,靠着本能不停地发技能,又被接二连三打断。

 

最后一击,剑落长空!

 

30秒!竹墨清香血量清零!

 

在总决赛上30秒单杀满血第六人!

 

这是在网游竞技场里虐菜吗?

 

这种疯狂的单方面输出背后,是每一击精准到恐怖的时机,严丝合缝无懈可击的操作,他卡死了对手所有的攻击,就像个冷漠的刽子手,将对手送上处刑台。

 

妖刀——黄少天,从来都是名副其实!

 

手伤又如何?他依然是联盟剑客的巅峰,是不可超越的剑圣。



——————

下章大结局。

评论(14)
热度(128)

© 阿凉爱吃芒果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