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闭关中
补档看置顶

【黄少天x你】和黄少天的恋爱日常(24)

24.


夏休期过去之后,你回到学校读书上课,黄少天回到俱乐部训练比赛。除了每天晚上他训练结束后给你打的电话,你们又像是两条完全没有交集的平行线,就好像一切都是你的幻想一样。

 

“喂?听到了吗听到了吗?怎么不说话啊?没听到吗?今天信号怎么这么差……诶诶队长,我出去打个电话,煲仔饭给我留一份啊!小卢你吃那么多小心消化不良!就算是长身体也不是这么个吃法……不说了我先出去打电话了……喂喂?”

 

你噗嗤一声笑出来。

 

狗屁的幻想,黄少天就是我男朋友。

 

 

 

 

 

 

十二赛季的蓝雨在常规赛可谓是所向披靡,张佳乐退役后,郑轩在他打职业联赛的第九年,头一次进入了全明星,所以蓝雨的主要成员一个都没变,但是却突然变成了四个全明星的豪华阵容。此外,卢瀚文竟然在某一场常规赛上打出了超过黄少天的伤害值,成为本场MVP,那场比赛最终成为蓝雨的小剑圣茁壮成长的一个巨大里程碑。他们在上个赛季付出不少代价练习的明暗双线战术也因此初见成效,谁也没想到,卢瀚文在成为黄少天的继任者之前,先成为了他有力地搭档,蓝雨成为了联盟第一个三核心队伍。

 

常规赛结束后,蓝雨以积分榜第一名的成绩强势闯入季后赛。就连这几个赛季风头正盛的轮回都没能拦下他们的步伐。

 

这一切都在告诉别人——蓝雨的夏天,就要来了。

 

十二赛季对于其他队伍来说,同样是不平凡的赛季,甚至可以说是充满了兵荒马乱。

 

三零一度首次进入四强,这个一向挣扎在季后赛第一轮的战队,在新老两个刺客的带领下,爆冷战胜雷霆,又再一次折戟于蓝雨手下。队长杨聪在输掉比赛后宣布退役。不过明眼人都能看出来,杨聪没有带着任何遗憾离开,他笑着给大家鞠躬道谢,告别这个他奋斗了十年的舞台。

 

而霸图这个从联盟第一赛季就堪称强势的战队首次止步常规赛,各种电竞小报上铺天盖地的报道,什么“昔日豪门终于落魄,霸图步入嘉世后尘”、“四大豪门解体,联盟重新排位”、“十年霸图,不复荣光”等等,更有甚者,几个霸图的激进粉在微博开了个话题“霸图未来将何去何从?请张队我们给一个解释”。

 

黄少天在电话里一边笑一边给你讲,笑得气都差点喘不上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笑死我了这个记者也太搞笑了,我觉得张新杰看见了可能会被气死,什么叫联盟第一奶爸竟无力撑起霸图重担哈哈哈哈哈哈哈,说的跟老韩是个负心汉一样,丢下一堆妻儿不管了。”

 

“少天你也磕韩张cp?”你惊恐地问。

 

“这都什么跟什么,我只是打个比方!等等……韩张cp不会是我想的那个吧?谁这么丧心病狂啊!我以为我跟队长的cp已经够奇怪了,居然还有人觉得老韩和张新杰是一对?”

 

丧心病狂你本人掩饰性地咳嗽两声,不动声色岔开话题:“所以霸图真的会步入嘉世后尘吗?我怎么觉得有张队在应该不至于啊?啊……不过之前嘉世还有孙翔呢……也说不定?”

 

“怎么可能,现在的霸图像棵小树苗,还在成长呢,之前的嘉世在倒台前就像棵死树了。那个小拳皇,这赛季不是没用老韩的账号卡吗,说什么准备充分了再接手,这性格真是……张新杰亲生的吧?不过我估摸着下个赛季或者下下个赛季就能在比赛上正式见到新的大漠孤烟了,到时候霸图可不像这个赛季这么好对付了……”黄少天似乎叨念地有点累,暂时停了几秒放松了下嘴巴,又继续说,“哎,新的大漠孤烟,想想居然有点好笑,角色的脸肯定会重新捏吧,到时候夜雨声烦就要和顶着一张新脸的大漠孤烟打架了哈哈哈哈哈哈,不过说不准那时候夜雨声烦也换上了小卢的脸了。”

 

“呸呸呸!瞎说什么呢。”

 

黄少天立马明白了你在呸什么,坦坦荡荡地回一句:“这有什么好忌讳的,职业选手嘛,总有退役的时候。”

 

你心里难过得很,理智又告诉你他说的就是事实,你一时不知道要说什么好。

 

你们两个人就听了几秒对方的呼吸声。

 

“哎不过也不一定,我们队长没准能一直打到退休的年纪哈哈哈哈哈哈,像个联盟永远的雕塑,等到联盟换上一批批新苗,谁能比得上队长的机智过人,那蓝雨不就无敌了吗哈哈哈哈哈,队长在拿到冠军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就能说‘没想到吧!我还在这里!’哈哈哈哈哈哈想想都好欠揍!”

 

淡淡的惆怅感立马被打破了。

 

果然,和黄少天不论谈什么话题都不可能抒情的,笑得鸡飞狗跳才是黄少天的风格。

 

你一脸麻木地吐槽:“喻队是不会说这种话的。”

 

“那倒是,可惜了可惜了,要是我能代替队长发表获奖感言就好了,其他人肯定会被当场气死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心里其实也接受了黄少天会退役这件事,退役又怎样嘛,退役之后他肯定还是会操纵着一个剑客小号,抄着一把冰雨高仿的光剑,在网游里来去无阻,当个更加肆意江湖的少年。嘴里叭叭叭个不停,要是被人认出来了还要叽里呱啦一通辩解,假装自己只是个“剑圣大人的模仿者”。

 

但你还是下意识地以为,黄少天最起码会像韩队那样,打个十一年十二年的,更何况他出道的时候联盟对选手的各种保护已经非常健全,让他们的职业寿命只会比初代选手更加长久,没准能打到十五赛季呢?

 

你没有想到,限制职业选手的不仅仅有年龄,还有伤痛。

 

第十二赛季的总决赛蓝雨和轮回狭路相逢。

 

总决赛的第一轮你特地到现场去看比赛,蓝雨主场拿下优势比分后,全场的粉丝都在狂欢,你却突然发现,蓝雨所有人的表情都不太对。

 

他们接受完赛后采访之后,你在选手通道里等到了他们。

 

“少天?发生什么事了吗?”

 

“啊?没什么事儿啊,这不是刚赢了比赛嘛……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吃夜宵?”黄少天立马笑嘻嘻地抓了抓头发,一副烦恼待会儿吃什么的表情。

 

“你……你是不是手出问题了?”你小心翼翼地问。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立马否认,然后支支吾吾想要说点什么,突然看见你面无表情地盯着自己,一副随时准备拆穿谎言的样子,立马闭上了嘴。然后选择当场炸毛,转过身去质询各位队友:“你们谁告诉她的!现在立刻马上承认错误我既往不……不对,承认错误也没用了!直接出来受死吧!”

 

“真的啊……”

 

你顿时感觉天旋地转,脸上血色尽失。

 

“诶诶不是!不是什么大事!别紧张别紧张,就是手稍微——稍微!有点痛,根本不影响操作,你看我刚刚不是还狂虐孙翔呢嘛对吧?”黄少天手忙脚乱要来抱你,生怕你又哭出来。

 

你茫然地看着他的脸,过了一会儿才强定心神,呼出一口气,装出一副泰然自若的样子,从黄少天的熊抱里探出头去问他后面的喻文州:“喻队,他刚打完比赛是不是需要医生检查一下?不能去吃夜宵了吧?”

 

“没错,医生就在休息室等着呢,少天快点打消去吃夜宵的念头吧。”喻文州摊了摊手笑着说。

 

“好吧好吧,检查检查现在就检查,啊——幸好你没哭,不然我只能以死谢罪了……”

 

黄少天清亮的声音在选手通道里回响。

 

就像阳光依然没有半点阴霾。




评论(7)
热度(1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凉爱吃芒果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